【九辫】不同的生活 (十九)

当我走上二楼时,里面没有一点声响。我试探地敲了敲门,里面传来了师父的声音“进来。”

我开门时,便看到师父坐在椅子上,他跪在师父面前,手里捧着戒尺。

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立马低下了头。

“来了?”

“师父,来了。”

“这个人一大早过来,给我说要回来跟你说相声,你同意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此时的我有些犹豫,我不知道他昨晚的话有几句是真的,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重蹈覆辙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下定了决心。我看向他,他也看着我。我的心突然定了,我点了点头“我同意。”

“想好了?”

“想好了”

“那之前的20年呢?”

“不知道”

师父抬头看着我,带着笑:“他想让这二十年就这样过去,你想吗?”

“我…………不想”
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…”

“那你们这和好怕是有些难。这样,你过来,陪他跪着,想清楚了告诉我。”

我走上前,跪下。师父打开门出去了。

“辫儿………”他刚要开口,被我打断了“闭嘴,师父罚跪的时候不让说话。”

我仔细看着旁边的这个人,在美国时,脸上还有些肉,如今却见不到了。仔细看,头发也变得花白,脸上的皱纹更是多出了不少。二十年,我们错过了二十年。

此时,他一转头,看见我正在看他,对我一笑。这是我们再次相见时,他第一次对我笑的这么开心,我的心被击中了。我低下头来,不去看他。

我开始问自己,我到底想要什么?解释?他给我了。不辜负师父?他也办到了。那我还犹豫什么?那我还在怕什么?我们俩已经荒废了彼此的二十年,还有多少日子值得我们浪费?至于他的家庭,他的孩子,我不想过问太多,毕竟,那是他离开我以后的生活,我没有权利去管。算了,就这样吧!好好的过以后的日子。
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你的小心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