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九辫】不同的生活 (十五)

辫儿:

    见字如面。

    这不知是我写给你的第多少封信了,大概也有几百了吧。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学会了用这种方式与你倾诉,虽说你从未收到过一封信,但这样让我感觉你还在,我还没有走远。

     知道吗?每次师兄弟来的时候,我都不会提及你。我怕听到你的消息,怕自己一冲动就回国去看你。所以这二十年,我断绝了与你的一切联系,只给师父留了一个邮箱,告诉师父如果你撑不下去了,就给我发邮件。我很庆幸,这么多年,这个邮箱里没有收到一封邮件,我很开心,我的磊磊一直那么坚强。知道那天,我见到了小天……初次见小天,我感觉他好像当年的你。当我听到老秦说:“他的徒弟。”时我有多么开心,就在那一天,我打破了自己二十年的规矩,第一次主动问关于你的一切。那是我才知道,你有多么的傻。

我见到你了。你老了,胖了,走路稳了。当我看到你时,我守了二十年的防线,破了。我突然好想回国,想好好陪着你。我贪婪地享受着与你在一起的时光。听到你决绝的话,我有些难过。但只能笑自己,这不正是我所期望的吗?我又有什么资格后悔呢?当你慢慢走远时,我真的好后悔。后悔答应师父,后悔一意孤行,后悔二十年前的一切。我真的好想你。

我回国了,我没有料到我们会这么早见面,没有料到你的反应会这么大。这时的我才知道,我伤你有多么深,可我除了对不起,再也说不出什么。

那一刻我好想回到那天,那个下午。

我一直记得那个下午,师父跟我说,我们再这样下去会害了你,毁了你的前途。我从没看到过那样的师父,苦苦哀求我。怹知道劝不动你,只能来劝我。后来,我走了,打着为了你好的名义。狠下心来,与你短了一切联系。那时的我,希望你找到一个好女孩,有一个美满的家庭,过上幸福的生活。我的手机里一直存着一条未发送的短信,不管多久都在“我的角儿,祝你平安喜乐,幸福一生。”

现在的我,真的好后悔,后悔我的一意孤行,后悔我当初的决定。角儿,我错了。

角儿,我回来了,您还要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


评论(2)
热度(43)

© 你的小心💚 | Powered by LOFTER